*何思邪*

*我只是一团腐烂的文字,可我依旧要写诗啊。*

[何梅的硫氰学趴]【杭甬/极微量苏绍】苦咖啡

  杭书泠先前从没想到明樟墨这样的性子会爱喝苦咖啡。

  当时他趁着天气好去敷衍摄影选修的两个学分,沿穿校园而过的河岸打量着在仲夏阳光下舒展开几乎透明的金绿色叶片的柳条。刚端起相机来胡乱拍了两张测逆光,他就瞧见不远前的自动售卖机那站了个熟悉身影。

  明樟墨是那种极易出汗的体质,白到发光的衬衫被薄汗浸湿到半透,温顺描摹出年轻人脊背上轻盈的骨骼。他前额细碎的刘海被银色一字夹随意别起,白皙脖颈上浮着层湿润水光。看来是热得实在受不住,他解开了衬衫领口的两颗纽扣,略扯了扯领子来偷得些凉意灌下去,右手两指拈着一元硬币一枚枚投进被漆成鲜红的冷饮机黑色的口子,发出几声清脆的碰撞声。玻璃柜吐出的苦咖啡罐上立即覆了一层冰凉水雾,他将这罐子贴上自己脖颈,满足喟叹一声。

  当他两指拎了这细长易拉罐往回去时正瞧见柳荫下朝自己方向端着镜头的杭书泠,笑着快步赶去拿手遮了相机镜头,将那罐冰凉点在杭书泠左颊。

  “这天真热。” 明樟墨颇艳羡地瞥了眼滴汗没出的杭书泠——他身上甚至还残着洗衣粉寡淡的香气,指尖擦过他手背只觉一点凉意,口内不由道,“真羡慕你啊——人形制冷机。”说着便拉开拉环兀自灌下一口。

  杭书泠看着他仰头的动作使脖颈处皮肤抻出漂亮弧度,喉结微动不觉晃了会神,待开口时出来的却是全然无关的话:

  “我还真没想到你会爱喝苦咖啡。”

  “诶——我可不像你高雅爱品茶,连喝咖啡的理由也俗的很,”夏日里粘稠的空气里缓慢溢开微苦的黑色气味,“先前准备艺考时天天喝这来吊住精神,现在是想戒也戒不掉了。”

  他随意地轻轻晃动易拉罐,惊落了几滴依附其上的水珠:“喝久了倒也怪喜欢这味道的——你想必是听说过‘黑鸦片’的吧。”

  树梢恼人的蝉鸣及时划破了此时难免过于暧昧的气氛,明樟墨听着这声音恍然惊觉:“完了,我都忘了还有论文那事呢。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学音乐的也要写论文这种不谋财但害命的东西。”

  “咦,你那周大文豪不会帮你吗?”

  “哈?你说他?他忙着谈他的风花雪月呢哪管自己亲弟弟的死活,明明几年前天天向我描绘那位吴学长的可憎。杭你可得救救孩子啊。”明樟墨显而易见地意有所指着,“来我宿舍享受空调吗?另外三位室友——都不在。”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邀请。

  然后就有一点夏日般微苦的柔软,轻轻落在杭书泠唇边。


P.S.是超平淡的一章

P.P.S.各位多去催催阿洛啊

——预感到死期将至的何拉图思特邪仍不怕死地如是说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