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思邪*

*我只是一团腐烂的文字,可我依旧要写诗啊。*

【苏浙】雪茶

        江苏给浙江寄来一坛雪。

        坛口用簪花小楷写道:“浙江地界怕是见不着多少雪的。我特取了江苏今年初次冬雪时太湖岸上白梅蕊上的积蓄,共计一坛,便寄来与你,本欲在信函中书写的言语尽被不巧地封进去了。”

        浙江取了白瓷刀来裂开坛封,幽幽的梅香便满溢出来——坛内的,清澈晶莹。

        “小孩子心性。”浙江扯了扯嘴角:他可不信江苏连雪会融化这件事都不明晰,不过倒也无妨——去年特意往扬子江寻来的好水而今只能堪堪盖过坛底,他正愁无水来冲茶呢。想毕,他便唤家僮来将梅雪水倾入瓷坛,又拿黄泥来将坛口封得严实了,埋到屋外的海棠树下。

        过了半月,江苏收到了他先前寄去的坛子。

        只见浙江在那行小字下又注了几句:

        “多谢。我在炉前将你的那坛心事用文火慢慢煎至酥软,顺便暖了壶酒认真听了半日,倒真有味,江苏不妨试试。”

        坛内,封着满满的明前茶。


•苏浙真好啊(浙江人民失智发言)(外传:《论小浙撩回去后会发生什么事》)

•《红楼梦》是真N.B,精致的描写全靠它来救我狗命。

•苏浙甜美到我不想写be(

——何拉图思特邪如是说

评论(13)
热度(33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