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思邪*

*我只是一团腐烂的文字,可我依旧要写诗啊。*

【生物拟人/DNA*mRNA+tRNA*rRNA】送信

cp:DNA*mRNA,tRNA*rRNA

预警:有篡改科学常识(喂!!!

*双向暗恋*


        “我想……我有点喜欢那家主人。”在工作后的第九十九个有着漂亮晚霞的黄昏,tRNA推着自行车和mRNA回邮局。路灯尚未亮,它们见自己擦拭得鲜明的玻璃罩上个个映了酡红的醉日,便将这片太阳碎屑权接作灯丝,放出的金线细细密密缝满一地。他伸手去似是要去抓住数根,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mRNA倾诉。

        mRNA正低着头在那儿整理未送出的信件,听了这话不由一惊,一叠刚刚理得齐整的信也因此交头接耳着发出细碎的响声,重又散乱在了斜肩包里——而他也顾不上打理,只偏过头去调笑:“我没猜错的话,是——那位先生。”

        我碰巧认识。他轻轻巧巧地将后半句咽了回去。

        “他似乎从不出来……但很奇怪,每天都有信寄给他欸!——每封都不署名。”说至此处tRNA停了步子,暗暗咽下口唾液,“对了,他有,很好看的手。”

        每次叩响门后tRNA只需等待片刻,便能勉强听见似乎是早有准备的、猫般轻而慵懒的脚步声。随后门上那猫眼就会暗上几秒,重新亮起时,金属房门就略略开出一点来——这时候,他就会看到主人的手:修长白皙,十指若春葱,那是寻章摘句也描绘不出的漂亮。细瘦手腕上的一条略长银链在取了信收回后与门框擦出揉碎的响。一句安静温和的“多谢”,总能在门带上的前一刻流淌出来,撞破在他的唇齿,反复咀嚼后空空留了满颊清甜。

        mRNA心下会意,口头虽不讲,脸上难免现出几分暧昧。tRNA被他看的心里发毛,先是自悔为什么要和他讲,又忙不甘示弱回应:“哎你干什么这样看我,说的好像你和上司——”他满意地目睹了mRNA面上笑容缓缓凝住的全过程,随即两人不约而同地狠命咳嗽起来。

        接下来直到邮局一路无话,若是非得说上件值得记录的事情,怕就是mRNA在远远瞥见邮局醒目的黄色标识时像往常一样一瞬间收了笑意,摆出最符合员工的姿态来。tRNA自然明白这是为何,弯了眉眼故意腾出只手来去搭他的肩。可不幸被mRNA登时义正词严拍下,只得在装作没瞧见DNA为mRNA开了车门的同时暗自抱怨一声:“万恶的办公室恋情。”

        之后的日子里,tRNA开始想方设法往送去那人家里的信中夹带私货。mRNA复杂地看着他琢磨如何做出玫瑰状的火漆,犹豫了很久后终是轻咳一声开了口:“你对他是真爱,可喜可贺。不过……其实我认识他的。”

        “哦……嗯???”tRNA手一抖险些割到自己。

        “是的你没有听错。他是我发小。”mRNA同情地看了处于呆滞状态的tRNA一眼,幸灾乐祸继续补充,“上次我们还一起分享了你送来的零食,味道不错。”mRNA表示肯定。

        ——tRNA表示很淦。

        不过他并不知道,mRNA还隐藏了一些内容:比如每封信都是空的。比如每封信都是rRNA寄给他自己的——就为了,能每天隔着门见他一面。

        难道恋爱中人的智商会降低吗。mRNA感到疑惑。

        “我没听到。”什么都不知道的tRNA有被处刑的错觉,他心如死灰自暴自弃道,“该去送信了。”也许是为了掩盖什么吧,私货照例夹带。

        在夹带私货后的第九十九个薄雾笼罩的清晨,tRNA照例准时叩响了那扇金属制的门。与往日不同,他惊异瞧见屋主站在门口,长相比心中反复描摹勾画出的还漂亮上几分:长期居家让他肤色白皙轮廓柔和,鸦墨长发松松扎起,眸中安安静静盛满了恰到好处的温柔笑意。

        rRNA笑着接过他手中那封玫瑰火漆的信,修剪得圆润的指甲无意间擦过他掌心。

        “只在信中听你讲难免走了味,”他侧过身来给tRNA让出条道,“那……给我讲讲吧,那些有着漂亮晚霞的黄昏,和清晨薄雾的街头。”

        “啊……抱歉,”他突然回过神来忙去遮掩,“你现在正忙工作,那如果你愿意,什么时候都行。讲什么……我都听。”

        只要不是又在梦里。他们同时暗暗想。


P.S.所以说我上课时颅内的东西怎么这么与众不同(呆滞)

P.P.S.中间突然沙雕是因为孩子被有机折磨傻了脑子不清醒(猛男痛哭

P.P.P.S.初想法就是“送信时的惊鸿一瞥”我真想不到逼逼赖赖就从100字到了1000+


送的是信还是心。——何拉图思特邪摇头晃脑如是说。


彩蛋:

tRNA【进门看到一个女孩子坐沙发上吃他送的零食】:???终究是错付了。

rRNA(笑):那是我妹妹啊。

核糖体蛋白质【冷漠起身离开】:dbq打扰了,我好亮好多余。


@何四爷您今天更文了吗 更文了,@何四爷您今天又咕了吗 没有咕

评论(9)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